肛裂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肛裂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肛裂的臨床症狀表現為疼痛和出血。其痛很有特點,即先於排便時突發刀割樣疼痛,然後短暫緩解,繼而出現長時間肛痛,肛裂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一)維護大便暢通,乾硬糞塊形成後,不要努掙排放,可選拔溫鹽水灌腸,或石蠟油灌腸,或用開塞露注入肛內,滑潤排便。

  (二)準時治療肛隱窩炎,以防止感染形成潰瘍及皮下瘻。

  (三)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忌諱粗暴用力,以防損害肛管產生肛裂。

  (四)及時治療引起肛裂的各種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等病症,防止肛裂發生。

  (五)要少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食不可過精,要粗細糧搭配,蔬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儘量多攝入,可使大便保持正常。

  以上所說的就是肛裂患者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需要注意的地方,透過介紹我想大家已經很清楚了吧,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