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的常見症的表現都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膀胱變化,避免導致膀胱結石的出現,要全面的進行調理身體,而且要注意合理的進行診斷,以免造成更多困擾,避免導致血尿出現,避免造成尿頻尿急,患上膀胱結石的常見症的表現都有哪些呢。

膀胱結石的症狀表現進行具體的介紹:1、血尿:大多為終末血尿。膀胱結石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膀胱刺激症狀和膿尿。

2、尿痛:疼痛可由於結石對膀胱黏膜的刺激引起。表現為下腹部和會陰部的鈍痛,亦可為明顯或劇烈的疼痛。活動後疼痛的症狀加重,改變體位後可使疼痛緩解。

3、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排尿終末時疼痛加劇。

4、也有少數病例,尤其是下尿路梗阻且有殘餘尿者,結石有時雖然較大但卻無症狀。

膀胱結石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尿痛,疼痛可由於結石對膀胱黏膜的刺激引起,表現為下腹部和會陰部的鈍痛,亦可為明顯或劇烈的疼痛,活動後疼痛的症狀加重,改變體位後可使疼痛緩解,常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排尿終末時疼痛加劇,兒童患者常因排尿時的劇烈疼痛而拽拉陰莖,哭叫不止,大汗淋漓,患兒為了避免排尿時的疼痛,會採取特殊的體位排尿,即站立時雙膝前屈,軀幹後仰20度,一旦尿線變細或尿流中斷,就立即改變體位待結石移開後再繼續排尿。

排尿障礙,結石嵌於膀胱頸口時可出現明顯的排尿困難,並有典型的排尿中斷現象,還可引起急性尿瀦留,合併前列腺增生症的患者,本來就有排尿困難的症狀,如前列腺的體積巨大,突入膀胱並使尿道內口的位置升高,結石不容易堵塞尿道內口,故反而不會出現排尿中斷的現象。

血尿,大多為終末血尿,膀胱結石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膀胱刺激症狀和膿尿。

膀胱結石的治療,一般要根據具體的病因進行治療,這是具有針對性和特異性的一種疾病,切不可盲目的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疾病的康復,這樣還有可能會引發併發症或者是炎症的產生,反而影響了最後的康復,造成疾病的反覆復發,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