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淋病和非淋病的七大區別

淋病和非淋病兩張疾病相差一字卻存在很大的不同,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淋病和非淋病的七大區別吧!

隨著我國衛生宣教的不斷深入,人們的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目前淋病的發病率正逐年降低,但非淋病的發病並未減少,一字之差迷惑廣大朋友。為更好地幫助廣大朋友區分二者,現從專業的角度------“病徵處理”法教您辨別。

1、法定傳染病的級別不同。淋病是“法定傳染病的乙類”,而非淋病則是“其他法定管理以及重點監測傳染病類”。

2、危害的程度不同。淋病的危害相對較大,而非淋病的危害相對較小。

3、病程的潛伏期不同。一般非淋病潛伏期1-3周,而淋病則3-5天。

4、病原體不同。非淋病的病原體是沙眼衣原體(CT)和解脲脲原體(UU)、白色念珠菌、陰道毛滴蟲等,而淋病的病原體是淋病雙球菌(G-)。

5、臨床症狀不同。非淋病的臨床症狀是以慢性尿道炎的形式表現出來,症狀比淋病輕,起病不如淋病急,症狀拖延,時輕時重,尿道時有刺癢感或灼熱感,偶有刺痛感,尿道口有分泌物,但較淋病的分泌物稀薄,為清稀狀水樣粘液性,分泌物量也較淋病少。而淋病的一開始症狀即是自尿道口流出大量黃色膿性分泌物,甚至膿血性分泌物,以急性尿道炎的形式表現出來,尿頻、尿急、尿痛較為明顯。

6、治療方法不同。非淋病的治療藥物是以紅黴素類、四環素類和喹諾酮類藥物為主;而淋病的治療藥物以頭孢菌素類藥物、大觀黴素為主。

7、治癒的時間不同。淋病治癒一般5-7天,而非淋病則需7-14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