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淋病和淋病的區別

熱淋病是因為由淋病奈瑟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統化膿性的感染,主要在單層柱狀上皮細胞和移行上皮細胞之間,它可以感染眼睛、咽部、盆腔等多個部位,淋病是一種多發生在青年男女當中的性傳播疾病,淋病也是由淋球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統化膿性感染,但它離開了人類就不能生存,而且淋球菌對外界的理想化條件的抵抗力比較差差,並且在乾燥的環境中很難生存,兩者雖然相似,但是卻有很大的區別。

1、區別1:熱淋病中的淋球菌在尿道上很容易寄生,使尿道受感染,從而引起尿痛、尿道口流膿、淋菌性結膜炎等多種症狀,而淋病的最初的症狀是從尿道口流出來非常多的黃色的比較膿的分泌物,是急性的,這就是症狀上的不同。

2、區別2:熱淋病是因為由淋病奈瑟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統化膿性的感染,而淋病的病原體是淋病雙球菌,淋球菌的形狀像腎臟的形狀,兩個一樣大的凹面,長大概有0.7微米,寬大概有0.5微米,在溫度35攝氏度含有5%二氧化碳並且潮溼的地方生長,最怕乾燥,在高溫或者低溫的情況下是不能生存的。

3、區別3:熱淋病有很多種病情,所以要根據不同的病情進行治療,而且要注意用藥量,而淋病的治療藥物是服用二甲胺四環素或服用氟嗪酸、注射頭孢三嗪或壯闊黴素,療效非常好,一般可以治癒。

注意事項:要注意每種藥的用法用量,而且淋球菌對外界的理想化條件的抵抗力比較差差,並且在乾燥的環境中很難生存,一到兩個小時就會死亡,而且在低溫或者高溫的情況下也不易生存,各種化學消毒劑也是它的天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