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與抽菸有關係嗎

牙周炎和抽菸有一定的關係,抽菸會導致牙齒產生一些牙結石,牙菌斑。想要緩解這種情況就要注意儘早的將牙菌斑,還有牙結石去除,患者還要注意戒菸。除了抽菸外,牙周炎的形成還有食物殘渣沒有及時的處理,牙石等。

牙周炎是一種非常容易出現的疾病,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當發現問題後就要注意儘早的解決問題,在患上牙周炎後,醫生都會要求患者及時的戒菸戒酒,所以這些患者想要知道,牙周炎與抽菸有關係嗎?
牙周炎和抽菸有直接的關係,抽菸是牙周炎的一個促進因素,一般抽菸的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炎,而且抽菸的要比不抽菸的更加的嚴重,所以醫生在發現牙周炎的時候,都會要求戒菸戒酒。吸菸不僅會影響到口腔的問題,還會對全身造成傷害。吸菸會導致牙菌斑在口腔中形成,這樣對眼周組織造成了刺激,形成牙周炎,在吸菸患者的牙齒中,有很多的牙結石、牙菌斑,還有一些煙斑,這些都是應該及時的去除的。
想要緩解這種情況,就要注意配合區域性沖洗上藥,或是漱口水的方法來徹底的去除,後期的維護也非常重要。如果已經去除了刺激,再繼續吸菸,就會導致這些物體再次出現,建議大家儘早的戒菸。
牙周炎的形成原因
1、在吃食物後沒有及時的漱口,或是沒有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就會導致牙齒中的微生物粘附在牙齒上,導致一些細菌滋生,引起感染,嚴重的時候就會引起牙周炎。
2、牙石長期的沉積在牙齒面上,也會導致牙周炎的產生,這些牙石肉眼是可以看到的,想要改變這種情況,就要注意儘早的清楚牙石,減輕牙周炎的發生。
3、創傷性咬合也會導致牙周炎,比如說在咬合的時候,用力過大,或是方向異常,就會導致牙周組織超過了所承受的合力,導致牙周組織發生了損傷,也就稱為創傷性咬合。它包括了咬合時的早接觸、牙合干擾、夜間磨牙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