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麼

前列腺疾病是有很多的,前列腺癌是其中最重的一種,對於男性的危害也是最大的。很多朋友都十分的納悶,前列腺癌是怎麼患上的。那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麼?這也是目前大家過關注的,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麼?

前列腺癌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如果家族中無患前列腺癌者的相對危險度為1,絕對危險度為8,則遺傳型前列腺癌家族成員患前列腺癌的相對危險度為5,絕對危險度為35~45。此外,前列腺癌的發病與性活動、飲食習慣有關。性活動較多者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高脂肪飲食與發病也有一定關係。此外,前列腺癌的發病與種族、地區、宗教信仰可能有關。

前列腺呈前後稍扁的栗子形,上端寬大稱為前列腺底,鄰接膀胱頸。下端尖細,位於尿生殖隔上,稱為前列腺尖。底與尖之間的部分稱為前列腺體。體的後面較平坦,在正中線上有一縱行淺溝,稱為前列腺溝。男性尿道在腺底近前緣處穿入前列腺,經腺實質前部,由前列腺尖穿出。近底的後緣處,有一對射精管穿入前列腺,開口於尿道前列腺部後壁的精阜上。

前列腺的結構特點:

1、腺泡上皮為單層立方,單層柱狀或假復層柱狀。

2、形態不一,腺腔不規則。

3、間質較多,除結締組織外,富含彈性纖維和平滑肌。

4、腺泡腔內常見凝固體,上皮細胞的分泌物濃縮而成。

上文就是關於前列腺癌的病因是什麼的介紹,我們瞭解患病的病因。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患上了前列腺癌,積極的治療,保持良好的心態,都是治病的關鍵。聽從醫囑,合理的飲食,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