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自行測出焦慮症

教您如何自行測出焦慮症,焦慮症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方法,這種疾病給我們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您發現自身肯能患有焦慮症狀,都有不確定,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帶您瞭解一下自行測出焦慮症的方法是什麼。

下面有二十條文字,請仔細閱讀每一條,把意思弄明白,然後根據你最近一星期的實際感覺。1、我覺得比平時容易緊張或著急2、我無緣無故地感到害怕。3、我容易心裡煩亂或覺得驚恐。4、我覺得我可能將要發瘋。5、我覺得一切都很好,也不會發生什麼不幸。6、我手腳發抖打顫。7、我因為頭痛、頸痛和背痛而苦惱。8、我感覺容易衰弱和疲乏。9、我覺得心平氣和,並且容易安靜坐著。10、我感覺心跳得很快。11、我因為一陣陣頭暈而苦惱。12、我有暈倒發作,或覺得要暈倒似的。13、我吸氣呼氣都感到很容易。14、我的手腳麻木和刺痛。15、我因為胃痛和消化不良而困惱。16、我常常要小便。17、我的手腳常常是乾燥溫暖的。18、我臉紅髮熱。19、我容易入睡並且一夜睡得很好。20、我做惡夢。註解:量表有20個專案,每條主要評定依據為專案所定義的症狀出現的頻度,分4級:1分:沒有或很少時間,2分:少部分時間,3分:相當多時間,4分: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總分的正常上限參考值為40分,標準分正常上限參考值為50分。測驗結束後,電腦報告結果中會自動提示病人可能的症狀。神經焦慮症是我們熟知的一類神經症,在對神經焦慮症進行治療的時候要求患者對一些沒必要的事情過分緊張,進而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