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的原因有哪些

有關調查發現抽動症的孩子現在是越來越多了,每年都會有很多的孩子都患上這種疾病,當孩子患上這種疾病的時候,孩子就會出現情緒不穩定,有激烈情緒的表現,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身體上的變化,下面我們看看抽動症的原因有哪些吧。

1、模仿也是兒童抽動症的原因之一,兒童開始的抽動表現可能是由於條件性的逃避反應,比如眼中有異物而眨眼,或模仿他人的兒童抽動症狀,日久形成了習慣。

2、兒童抽動症病因,精神因素某些精神刺激可誘發本病,例如對學習要求過度、責備過多、家庭不和、感情上受到忽視或環境中某些緊張氣氛等,這些因素均可使小兒產生矛盾心理,抽動行為即是心理上的矛盾衝突的外在表現。另外,過分限制兒童的活動也可成為本病的誘因。

3、體質因素某些神經精神型別的兒童易發生本病,比如神經質、膽怯、多動、情緒不穩定、對人對事敏感及有固執傾向者。而且本症常伴有不明原因的頭痛、腹痛及便秘、遺尿等,因此推測兒童抽動症與兒童本身的體質因素有關,我們發現了兒童抽動症的原因,就可以預防兒童抽動症的產生。

4、其他兒童抽動症病因,某些突發的疾病,例如上呼吸道感染及腦部的輕微損傷也可成為誘因之一。有人認為該症是兒童發育過程中的一過性不良習慣。

5、環境因素:精神過度緊張、疲勞、過度興奮、刺激的活動,如看緊張、激烈、恐怖的電視,在燈光色彩變化迅速的電子遊戲。考試前後,患兒症狀愈加明顯,另外,如不良的家庭環境或意外的事件均可誘發或加重抽動。

6、遺傳因素:患兒家族成員中本病發生率較高,尤其雙生於、同胞患病的一致率也較高,提示本病與遺傳因素有關、臨床觀察發現家族中若有類似疾病者其發病年齡較早,症狀較為明顯,治療效果比無家族史者差。

7、生物學異常發現:包括母孕期疾病。產傷或窒息造成的腦缺氧等也是誘發兒童抽動症的原因。

8、其他因素:可由於某些軀體病,如感冒、鼻炎、眼結膜炎等軀體病造成區域性不適及機體抵抗力下降而誘發。另一種情況則可能服用某些中樞神經興奮劑治療多動症,如苯丙胺,利他林等,使一些具有潛在抽動傾向的兒童誘發抽動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