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尿酮體陽性1十是糖尿病嗎

孕的女性,可能日常會進行一些檢查,不過這些檢查專案很多,之前可能有沒有接觸過,因此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檢查的結果都代表什麼意思,應該怎麼看,比如尿酮體。那麼,孕婦尿酮體陽性1十是糖尿病嗎?

孕婦如果在檢查的時候,發現尿酮體1十,那麼這個時候,有可能是孕婦發生了飢餓的情況而引起的,只要及時吃東西,這種情況就會有所改善,不需要過於擔心,也不需要採取什麼治療。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妊娠期血糖過高出現糖尿病造成的,這時候就需要進一步進行檢查,確定是否有妊娠期的糖尿病。

其次,孕婦如果想要確定是否有妊娠期的糖尿病,那麼可以進一步化驗一下,空腹時候的血糖,以及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情況。如果有孕期糖尿病的情況,也不需要過於擔心,只要在平時的時候,注意調整飲食,不要吃一些糖過多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儘量少量多次的吃東西,控制住血糖的情況,一般在生產之後,妊娠高血糖的情況就會消失。

另外,如果孕婦的尿酮體1十,在檢查之後有尿酮症的情況,且程度比較嚴重,那麼就需要注意,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避免耽誤下去,引起中毒的情況,讓女性發生一些比較劇烈的反應,對於胎兒是有影響的。

綜上所述就是對孕婦尿酮體陽性1十是糖尿病的介紹。孕期的媽媽要注意飲食,合理安排飲食,避免高糖食品,採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纖維素的食品,注意維生素、鐵、鈣補充。水果的補充最好是在兩餐之間,並且在選擇水果時應儘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黃瓜等,千萬不要無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