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應該多吃些什麼呢

眾的周知,飲食對疾病的輔助治療作用是很明顯的,合理的飲食不但會幫助我們有效的預防各種疾病,而且還會幫助患者更快的走出疾病的困擾,那麼,抑鬱症患者應該多吃些什麼呢?一起來看一下抑鬱症患者的飲食禁忌吧!

一、抑鬱症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目前約有15%的抑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研究證實,人體一種必需的氨基酸——色胺酸的代謝產物五羥色胺與抑鬱症有關,透過提高五羥色胺的濃度可以改善抑鬱症患者的症狀。香蕉藍莓汁、葡萄汁、樹莓蘋果汁,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讓人的心情高興起來。

二、抑鬱症患者因遭遇打擊而出現精神抑鬱的問題並不鮮見。這類患者平時多少言寡語,不善表達。稍有不如意又會變得脾氣暴躁、情緒不穩,還會產生極度自卑的情緒。這類抑鬱症吃什麼食物,主要還是從補充微量元素開始。含微量元素硒、鋅、銅豐富的食品,對這類抑鬱症患者效果十分顯著。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是,動物肝腎、奶製品中也有分佈。

三、體內缺銅也會使神經細胞的內抑制過程失調,使內分泌系統處於興奮狀態而失眠。烏賊、蝦、羊肉、蘑菇等均含銅豐富。硒的豐富來源有乾果、雞肉、海鮮、穀類等。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也能改善情緒。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抑鬱症患者應該多吃些什麼,看了上面的文章,我們知道,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幫助大腦減少抑鬱情緒的水果,如香蕉。除此之外,抑鬱症患者要注意補充微量元素,比如,可以多吃些含鋅豐富的動物肝臟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