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壓還能活多久

高血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很多人在有了這種疾病之後,都感覺到非常焦慮。雖然說這種病症屬於慢性疾病,但是因為很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病症,或者是一些人血壓沒有控制好,結果引發了更為嚴重的問題。其實如果高血壓我們可以控制在正常範圍內的話,根本不會影響到人們的正常壽命。

我國高血壓患者現在已達2億多人,這已經成為常見病之一,只要是控制好血壓,預防併發症的發生,生存率與正常人就相差不大了。如果把血壓控制好是不會影響壽命的,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就是高血壓了,高血壓的病因不明,但是與發病有關的因素有,遺傳,吃鹽過多,肥胖等。

每個人對藥物的敏感性不同,所以要根據血壓調藥量,增加療效。合理使用降壓藥物降血壓穩定在一個比較正常的範圍,一般是不會考慮到能活多久的問題的,血壓控制好了是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繼續生活的,建議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高血壓如果不嚴重,可以透過飲食以及運動療法控制,但是若是比較嚴重或者身體併發其他疾病的患者,需要服用降壓藥物治療。降壓治療藥物應用應遵循以下4項原則,即小劑量開始,優先選擇長效製劑,聯合應用及個體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