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白內障

相信生活中大家都聽說過白內障。白內障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失明原因,白內障是眼科常見病,最常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尤其許多長輩常拖到病情嚴重才願意就診,往往增加失明的風險。在明亮光線下,瞳孔縮小,眼睛的光通道變窄,白內障更容易阻擋入眼光線。因此,許多白內障患者在明亮光線下視力更差。那麼,什麼是白內障?相信很多人還是不清楚,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白內障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而導致的眼部疾病,臨床上發病率較高。白內障主要的症狀是進行性、無痛性的視力下降。雖然有很多藥物可以治療,但藥物治療的作用非常有限,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主要是依靠手術,隨著醫學的不斷髮展,技術和裝置不斷地改進,白內障治癒率也越來越高。

2、白內障是指由於老化、遺傳、外傷等因素引起眼睛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從而發生混濁,通常會有視物模糊、視力下降或出現重影、複視等表現,是一種致盲性非常高的眼科疾病,包括先天性和後天性,先天性白內障又叫發育性白內障,多在出生前後即已存在,多為靜止型,可伴有遺傳性疾病;後天性白內障是指出生後因全身疾病或區域性眼病,營養代謝異常,中毒,變性及外傷等原因所致的白內障。

3、晶體由晶體囊、晶體上皮及蛋白含量豐富的晶體纖維組成。正常的晶體是透明的,無血管,其營養主要來自房水。當各種原因引起房水成分和晶體囊滲透性改變及代謝紊亂時,晶體蛋白變性、水腫、纖維之間出現水裂,空泡,上皮細胞增生,此時晶體由透明變為混濁。不論晶體混濁的部位,程度以及是否影響視力,均可稱做白內障。但在流行病學調查中,也有將視力下降至0.7以下的晶體混濁才歸入白內障的。

什麼是白內障?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白內障的原因有所瞭解了,一般只有手術才能治療白內障。目前多采用白內障摘除術治療,術後在眼內植入人工晶狀體或配戴眼鏡或角膜接觸鏡以矯正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