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導致耳聾做好這3件事可以預防糖尿病性耳聾

近幾年糖尿病的發生率越來越高,也正因為它的常見,很多人對它並不重視,也以為糖尿病只是血糖高,並不會影響到生活,也沒有過多理會。但是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併發症,如果長期的血糖高會導致身體的器官受到損傷,就會導致器官發生病變。而聽力受損就是其中的一種,而糖尿病導致耳聾發生主要是有以下2個原因。

糖尿病導致耳聾發生的原因有哪兩個?

一、神經病變。

由於長期的高血糖會導致患者的周圍神經發生病變,而周圍神經發生病變的時候會連累到周圍的自主神經和中樞神經,而當這種病變影響到神經的時候就會導致身體的腸道功能出現紊亂,就會導致患者的聽力下降會出現耳鳴、耳痛等現象,甚至會導致患者聽力喪失。

二、血管病變。

當糖尿病人的血糖長期控制不佳的時候,就會導致身體的微血管發生病變,而耳朵內的一些小血管因為病變而發生堵塞就會導致耳部的血液流通不暢,就容易讓耳部發生缺血的現象,就容易引起耳鳴,聽力下降的現象,甚至會導致患者出現聽力喪失。

糖尿病如何預防耳聾發生?

一、控制好血糖。

當糖尿病人的血糖穩定時,身體的各個器官部位就不會受到血糖的影響而發生病變。因此糖尿病人想要預防耳聾的發生,就要先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在發現自己血糖高的時候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控制,讓血糖穩定。

二、多運動。

運動不僅能夠幫助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和糖分,從而讓血糖穩定。另外運動還可以促進血液流通,防止血管發生病變堵塞,這樣也能防止耳朵因為血管的病變而出現聽力問題。

三、避免耳朵受到傷害。

在平時要保護好自己的耳朵,避免自己的聽力受到損傷,在平時不要到過於吵鬧的地方,在看電視或者聽音樂的時候音量要儘量小一點,不要太大避免耳朵被震傷,導致聽力被影響。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控制血糖穩定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讓自己的血糖穩定才能夠避免自己的聽力發生問題?也能夠防止其他併發症的出現。只有防止各種併發症的出現,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只有身體健康才能夠不讓自己隨時處於危害之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