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過後注意事項

在臨床醫學中藥流是指懷孕七週內的孕婦透過米非司酮流產方法進行流產。而且米非司酮是一種抗孕激素類藥物,它主要作用在子宮內膜,可以使胚胎組織壞死,並且刺激前列腺素的產生,從而導致子宮、腸管等平滑肌的強烈收縮,最終使新生的胚胎經過子宮腔,然後再經過陰道排出去。一般來說藥流的優點是可以避免手術流產的疼痛,避免發生併發症,反之,藥流也會造成患者的出血時間過長現象。

1、注意事項:孕婦在流產後的2周內要多多休息,而且飲食要吃富含營養的食物,不可以過度勞累,也不可以做重體力的勞動;還要注意保持會陰的清潔,如果陰道流血的話,不可以進行盆浴和性生活,一定要護理好自己。

2、如果沒有排出組織物,患者要在用藥後注意觀察2周,在此期間患者在大、小便時要注意是否排出組織物,而且患者還要每週送尿,進行妊娠試驗檢查;由於流產後女性可能會很快就恢復排卵,這時要注意採取避孕措施,防止再次妊娠。

3、孕婦在藥物流產之後,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多吃一些易於消化和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食物,它們對於患者的恢復可以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

患者不可以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食物,原因是它們會刺激性器官使其充血,從而使月經量增加,這對患者來說是不利的,同時,患者也不可以吃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