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需要治療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應該怎樣治療呢?乙肝的誘發因素有哪些?

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我們應該正確的認識其危害性,經常熬夜、吸菸酗酒等不良習慣都是不利於乙肝病毒攜帶者恢復健康的。今天為大家介紹乙肝病毒攜帶者該如何治療,希望大家能有所收穫。乙肝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那麼在什麼情況下乙肝患者需要治療,在什麼情況下不用治療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一般來說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肝功完全正常,但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陽性者,這些人群又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乙肝病毒複製指標乙肝病毒DNA和乙肝病毒e抗原、陽性者,另一類是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陰性者。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陽性的乙肝病毒攜帶者,需要高度注意,定期複查,必要時進行肝穿檢查,有炎症證據時,需要治療。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陰性者,預後更好,一年複查一次,可以不治療。

一、患過肝炎而本人全然不知。因其臨床症狀和肝臟損害輕微且很快痊癒,僅表現為病後的攜帶狀態。

二、健康攜帶者,經多次反覆化驗肝功能正常,無任何症狀體徵,甚至作肝活檢時亦未見病理損害,肝組織結構完整。

三、經肝活檢病理診斷為慢性遷延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其實,乙肝病毒攜帶者治療一般轉歸良好,有一小部分可自然轉陰每年約有1%,大部分為持續穩定的終身乙肝病毒攜帶狀態其中約有半數出現肝臟輕微的病理變化,這種變化是相對穩定的一種乙肝病毒持續感染的低反應狀態,需要治療。肝功能正常的乙肝攜帶者一般是不建議治療。所以有可能轉陰,也有可能終身攜帶,只要肝功能正常定期檢查就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