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肝硬化傷害脾臟

肝硬化應該是肝的毛病,怎麼會跟脾扯上關係呢不是說靠肝臟距離最近的是膽囊啊!我的脾臟怎麼會有問題的!楊先生邊遞檢查單給醫生,邊焦急的詢問這些問題。

原來楊先生是肝硬化患者,這次檢查發現脾臟有問題,他說自己肝臟的問題還沒弄明白呢,現在脾臟也不好了,這怎麼回事啊接診楊先生的專家說,這個脾臟的問題與肝硬化有關係的,是肝硬化危害到脾臟的。

為什麼肝硬化會導致脾臟病變呢專家解釋:在正常情況下,從脾臟靜脈迴流的血液會匯入門靜脈。而肝硬化患者的門靜脈壓力相比普通人的要高。當這個壓力升高的時候,脾靜脈的壓力也會同樣升高。則會導致脾臟血液的迴流受到阻礙,一旦迴流受到阻礙時,脾臟的血液流動不得不停滯在脾臟內部,就會造成脾臟淤血。淤血存在,肌體會判斷該組織不需要血細胞,此時血細胞的種類會慢慢的減少,取而代之的是脾臟內部會慢慢增加新的纖維組織,這個增多的纖維組織會堵塞脾臟,就會造成脾臟充血性腫大,也就是脾功能亢進等脾臟的問題。

從以上的介紹你有沒有感受到肝硬化的危害真是很大的,就因為肝臟和脾臟的關係,肝臟發病了就會危害到脾臟。因此,專家強調,肝硬化患者不要覺得就是肝臟病了,不要只顧著觀察肝臟的情況而忽視了其他臟器的問題,一定要全面檢查。及時的發現問題,避免讓肝硬化造成更大的危害。

肝硬化偏愛的人群

1、肝炎病毒感染者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者。這些肝炎轉化為慢性肝炎後,就容易發展為肝硬化。

2、長期酗酒者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並發展到肝硬化。

3、慢性膽汁淤積患者長期的膽汁淤積會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化。

4、肝臟淤血者長期反覆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這些疾病可引起肝臟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

5、長期服藥和接觸化學毒物者。

6、代謝紊亂人群。血友病等遺傳代謝缺陷均可導致肝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