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子宮內膜厚怎麼辦

考慮應用高效孕激素或者是普通孕激素,口服調整治療。在月經後半週期堅持用藥7-10天,連續治療三個月經週期,效果會很好。還要排除懷孕的可能性,子宮內膜增厚,同時在懷孕早期或者是宮外孕的時候,子宮內膜也呈現出蛻膜樣的改變。沒有看到孕囊回聲之前是增厚的狀態,一定要排除這種狀況之後,再考慮按照子宮內膜增厚的功能性診斷,來治療服藥。

子宮內膜的厚度在月經週期是有不同的表現的,可以在月經乾淨後三天做超聲檢查,以瞭解子宮內膜具體厚度為多少,正常一般在0.2-1釐米之間。子宮內膜增厚多考慮與分泌因素有關,可以做激素水平的測定,同時可以服用激素類藥物進行治療,其次考慮有原發疾病的存在,如子宮內膜息肉、子宮肌瘤等,進行診刮手術,必要時可將宮腔內容物送病理學檢查,以明確病因對症治療。

子宮內膜增厚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事實表明,與長期雌激素的刺激是主要的發病原因,發病可能在不同年齡段的女性,也可能為絕經期或絕經後的女性月經異常是本病的突出症狀之一,在治療上首先要明確診斷查明原因。如果伴有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腫瘤、其他內分泌功能紊亂,應行針對性的治療。同時對診斷為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即刻開始對症治療。採用藥物治療或者手術治療。

子宮內膜厚,一般都伴隨著不規則陰道流血。做宮腔鏡檢查及診刮術治療,這樣透過宮腔鏡下觀察子宮內膜,同時將增厚的內膜刮出送病理學檢查,有利於後續治療。如果病理回報為單純性子宮內膜增生,可以選擇後半期黃體酮人工週期治療,三個月為一療程。如果無生育要求,也可以選擇宮腔內放置曼月樂環。如果是青春期子宮內膜厚,可以選擇媽富隆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