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被磕掉一塊能自己長出來嗎

前牙被磕掉一塊是沒有辦法自己長出來的,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然後根據缺少的多少選擇適合的方案來修補,可以用根管治療,樹脂填充、牙冠修復等來修補。如果壓根斷裂那麼就需要拔牙了。牙齒破損一定要及早的修理,否則可能會引起牙齒疾病的出現。

牙齒雖然堅固,也總是會受傷。最容易受傷的就是前牙,不小心摔跤之後就會磕掉還有就是吃硬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咬掉,這個時候患者是非常擔心的,擔心牙齒不能夠長出來,會影響美觀。那麼,前牙被磕掉一塊能自己長出來嗎?
前牙磕掉一塊是長不出來的,一般來說,人的一生有兩副牙齒,有乳牙和恆牙。乳牙磕掉後,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了六歲開始換牙的時候,換出恆牙,這個時候能長出來。如果恆牙磕掉了一小塊,是不可修復的,就是說不能長出來,可以透過後天的修復來彌補缺損的一塊,可以用樹脂或者做貼面修復。前牙磕掉一小塊,磕掉之後,要觀察兩週,如果沒有任何疼痛,沒有任何反應,兩週之後再來修復,如果有疼痛,需視情況而定,是做根管治療,還是再繼續觀察。
如果牙齒斷裂比較少,可以採取高強度材料進行補牙,比如樹脂填充。如果斷裂的情況影響到牙髓,要先進行治療,再補牙。
如果斷牙比較大,可以先透過根管治療,再進行牙冠修復。全瓷牙冠修復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一種牙齒修復方法。牙齒斷得比較嚴重,但是並沒有傷及牙根,可採取嵌體加固定義齒修復進行治療。如果牙根也斷裂的話,這種情況補牙也無能為力了,需要到醫院拔除,然後在進行種植牙修復。種植牙具有美觀、無異物感,就像真牙一樣。
牙齒磕掉了一塊之後,一定要及時去口腔診所把牙齒補好。因為磕掉的是牙齒的表層,也就是牙本質,長時間不理,就容易加速齲壞,當傷害到牙髓的時候就會產生牙髓炎。炎症則會向牙根方向發展引起根尖周炎牙根部腫痛,牙齒鬆動,所以說,牙齒磕掉了一塊一定要及時修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