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骨折中醫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脛骨骨折的中醫有什麼好方法,骨科醫院的專家溫馨提醒:脛骨骨折一定要到正規大醫院進行治療,這在疾病治療中能夠有很大幫助。在飲食方面也要聽醫生的建議,儘量做到均勻的進食切記暴食暴飲!

治療體會

脛腓骨骨折是長管狀骨折中很常見的骨折,脛骨承擔5/6的體重,所以脛骨骨折的治療至關重要。臨床上治療方法很多,有手法復位、石膏或小夾板外固定,跟骨牽引小夾板外固定,切開復位鋼板內固定,帶鎖髓內針內固定等,但是都相對具有適應證及缺點的問題,單臂外固定架相對具有損傷小,有利於軟組織修復,適應證廣,復位準確,固定可靠,操作簡單,併發症少,便於早期功能鍛鍊,費用低廉的特點,符合現代骨科手術的要求,特別對治療很棘手的不穩定多段骨折、開放性骨折、嚴重軟組織損傷的開放性骨折、傷口汙染嚴重或已有感染的骨折,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中藥治療

1、早期(傷後12周內):治宜活血祛瘀為主,選用消腫止痛液、歸梢湯、桃紅四物湯等加減,開放性骨折應用清心湯加減。

2、中期(傷後3~7周):治宜接筋續骨為主,選用接骨片、接骨續筋湯等加減。

3、後期(傷後7周以後):治宜補養為主,選用補中益氣丸、大活絡丹、小活絡丹等,另外可應用海桐皮湯。上、下肢損傷洗方,治療骨折後期關節僵硬及軟組織粘連。

談談脛骨骨折的中醫治療方法,在臨床實踐中,骨科疾病是多發病,不幸疾病真的染上,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接受專家的檢查,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不要害怕,在治療過程中,不要忽視在日常生活中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