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發病與哪些因素有關

  喉癌是一種在中老年男性朋友中比較高發的腫瘤科疾病,給他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傷害,需要積極的進行喉癌的治療,才能有效的緩解病情。那常見的誘發喉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讓專家為大家講講常見的誘發喉癌的原因。

常見的誘發喉癌的原因有

  1、菸草燃燒可產生菸草焦油,其中苯芘可致喉癌的出現,且菸草的煙霧可使纖毛運動停止或遲緩,也引起粘膜水腫和出血,使上皮增生,變厚,鱗狀化生,成為致喉癌的基礎。這是常見的誘發喉癌的原因。

  2、過度飲酒,酒精長期刺激粘膜可使其變性而致喉癌,也是常見的誘發喉癌的原因。

  3、有關實驗表明喉癌患者的雌激素受體陽性細胞百分率明顯增高。

  4、慢性炎症刺激,同樣屬於常見的誘發喉癌的原因,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也易引發喉癌的出現。

  5、癌前病變,喉乳頭狀瘤、喉角化症、喉白斑等癌前病變反覆復發可發生喉癌的癌變。這是誘發喉癌的原因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誘發喉癌的原因,相信大家對此應該有初步的瞭解了。更多關於喉癌的原因的疑問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將十分熱情的為大家詳細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