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氏病發病與哪些因素有關

  由於白塞氏病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危害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首先我們應該瞭解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白塞氏病發生的,白塞氏病大家應該並不陌生,它是一種比較普遍的面板性疾病。它的發生不僅會影響到患者的形象,如不及時治療的話,危害會更大。白塞氏病和哪些因素有關?只有瞭解白塞氏病的病發原因,才能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治療。

  一、與感染因素有關

  也就是說細菌或病毒侵犯人體會引起白塞氏病的發病。研究證明,在部分白塞氏病患者中有過去患過結核病或者正在患結核病,而且部分白塞氏病患者經過治療結核病後,不僅結核治癒,而且白塞氏病症狀也有好轉。這屬於白塞氏病的病因之一。

  二、與遺傳因素有關

  白塞氏病和哪些因素有關?白塞氏病是有地區性發病傾向,即某些地區發病較多。對錶明人類遺傳特徵的物質HLA的研究發現,在白塞氏病高發病區,病人HLA-B5及HLA-B51的陽性率比正常人高6倍。這種白塞氏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三、與免疫異常有關

  導致白塞氏病患者血清中存在抗口腔粘膜抗體、抗動脈壁抗體等自身抗體,血清中免疫複合物陽性率達60%,並與病情活動有關,白塞氏病患者免疫球蛋白增高,淋巴細胞比例失調,血管周圍、腦脊液、血管壁等病損處可見到淋巴細胞、免疫球蛋白、補體等與免疫反應有關的物質,因此醫學上可以此說明此病與免疫系列異常相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