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半邊臉腫是怎麼回事

臉腫,是臉部水腫或浮腫,常因急慢性腎炎而起,初期可能先有眼皮水腫及足踝水腫厲害時不但是臉水腫也會出現全身水腫的現象。百日咳、胸縱隔腫瘤、主動脈弧動脈瘤、長期使用腎上腺荷爾蒙、腎上腺機能降低時偶有臉腫。臉部由於不適應或者感染,或者是食物中毒引起的導致臉部某個部位也會出現了腫脹現象。

右邊臉腫了的情況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人體腎臟部位出現有問題導致臉部水腫、有可能是因為人體牙齦發炎導致臉腫、也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皮炎等等而導致的。一般臉部的浮腫都是由於體內的血液迴圈不好或者腎臟的利水功能出現障礙引起的,一側臉腫而且牙齒也痛,要考慮是牙齦發炎而引起右側臉腫的。如果排除牙齦炎的情況,可以做心電圖,檢查是否為腎炎。右邊臉腫了多是神經性皮炎引起的,神經性皮炎患者會出現臉部浮腫的情況,並且還會出現紅腫的現象。

發現病因後,要注意平時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這樣可以加快體內血液迴圈,有助於水腫的消退,晚上睡覺前,最好是不要和過多的水,晚上睡覺時,儘量的抬高下肢,這可以加快血液的迴圈,有助於水腫的吸收和排除。要注意對於臉腫的部位多熱敷,再配合吃抗生素,先將炎症消除,臉腫的部位才會慢慢好轉。還要注意全身保暖,不要吃上火的食物,飲食上要以清淡柔軟為主,多喝水。如果是神經性皮炎需要採取合適的治療措施,並且要做好全面的護理工作,神經性皮炎的患者會出現面板腫脹的情況,並且還會出現區域性疼痛的現象,可以到專業醫院面板科進行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