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上長痘痘怎麼治

臉頰長痘非常影響形象,大家對痘痘非常厭煩。痘痘長出來的時候紅腫難受,而且消除起來非常難,可謂是一波痘痘未平另一波痘痘又起,掉了的痘痘一般會在臉上留下痘印痘坑,嚴重影響五官的美麗。臉上起痘痘的原因較為複雜,長痘痘後不是很好去除,如果處理方式不得當,會導致痘痘更為嚴重。

痘痘醫學上稱為痤瘡,患者要掌握面板的正確護理方法,洗臉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幾片檸檬片,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具有深層清潔面板的作用,可以有效疏通面板毛孔,毛孔堵塞容易引發面板痤瘡,而且會加重痤瘡的症狀,需要掌握洗臉的正確方法,並且要注意面板保溼,不要讓面板過於油膩。患者清潔完臉部面板後可以塗抹蘆薈膠,蘆薈膠具有改善痤瘡的作用,可以有效緩解區域性症狀,並且具有消炎止癢的功效,可以有效預防面板疤痕的產生,應該要掌握洗臉的正確方法,最好早晚用溫水清潔面板,也可以使用冷熱水交替的方式洗臉,能夠疏通面板毛孔,可以有效改善痤瘡症狀。痤瘡患者可以使用硫磺香皂清潔面板,能夠改善面板痤瘡的症狀,並且具有深層清潔面板的功效,可以有效避免面板油膩油膩面板,會加重痤瘡的症狀,所以,平時要注意面板的呵護,避免面板過於乾燥,應該要注意面板保溼,最好少吃甜食,油膩的食物。

患者透過上述方法治療之外,還要注意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女性患者儘量不要化濃妝,如必須要化妝也應該做好卸妝護理措施,以免發生毛孔堵塞而導致症狀變嚴重。其次,平時應儘量放鬆精神狀態,不要有太大壓力,否則也會導致痘痘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