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長痤瘡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痤瘡俗稱“青春痘”,是一類面板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表現為進入青春期後,面部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出現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等皮損。根據病情輕重可分為輕度、中度、重度痤瘡。輕度痤瘡在青春期後,大多可自然恢復或減輕。中重度痤瘡建議及時治療,避免遺留後遺症。

對孕婦長痤瘡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安全治療,儘量不接觸化學品和重金屬等有害東西,可以考慮採用物理治療痤瘡的方式,比如採用自然純物理治療痤瘡的方式,比如熱療。鐳射也是可以的,不過會比較痛。紅藍光暫時不要考慮,因為藍光會滲入面板較深位置,為胎兒安全考慮,還是儘量不要接觸。

痤瘡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方面:

1、潔面:保持面板清潔,常用溫水洗臉,避免用鹼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強的化妝品,以免進一步填塞毛囊,使痤瘡加重。

2、洗頭:面板較油性的人還要勤洗頭,因為頭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發與臉部相接處冒出痘痘。

3、慎用化妝品: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質化妝品,酌情使用水質護扶品,尤忌濃妝。

4、床上用品:千萬不要忽略了枕巾、枕套的清潔衛生。枕巾應一兩天換一次,枕套應當每週換洗一次。

5、避免抓、擠:避免用手經常觸控已長出的粉刺或用頭髮及粉底霜極力掩蓋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亂擠亂壓粉刺的不良習慣。

6、防曬:臉上已有青春痘時也要注意防曬,儘量不要曬太陽。

7、注意飲食:平時多食富含維生素A/C/F和纖維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飲食清潔,少吃甜食和油膩食物,少吃薑、蒜、辣椒,少飲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和飲料,不吸菸、不酗酒、保持大便通暢。

8、運動鍛鍊:堅持多做一些室內的大幅度運動,以加快血液迴圈,促使體內的廢物及時排出體外,使面板在不斷的出汗過程中保持毛孔通暢,隨後及時加以清洗。

9、不熬夜:時常熬夜對於肌膚也有很大的傷害。

10、精神方面:做一些讓自己心情愉快的事情,避免情緒焦慮和緊張,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