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來痛經我應該怎麼照顧她

月經是女性特有的一種生理現象並且會伴隨女性的大半生。而在月經期間,女性的身體都會特別虛弱,而且在生活上需要特別地注意休息保健,那麼女友大姨媽來了不舒服,作為男友我該怎麼辦?

大姨媽是月經的俗稱,在生活中也有人稱為“壞事兒了”、“姑媽”、“好事”、“倒黴了”等等。現在,大部分人都喜歡把它稱為大姨媽,多親切啊,誰叫她每個月都要來住幾天呢,熟了就自然親切了!月經它是生理上的迴圈週期,主要是發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類和黑猩猩與其他人科動物之間。月經又稱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見紅等,因多數人是每月出現1次而稱為月經,它是指有規律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每隔一個月左右,子宮內膜發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體生長分泌以及子宮內膜崩潰脫落並伴隨出血的週期性變化。這種週期性陰道排血或子宮出血現象,我們把這種現象稱之為月經。來大姨媽時大部分人會覺得不適,但也會給有些人帶來疼痛,俗稱為痛經。

痛經往往伴隨著情緒低落、容易暴躁等狀況,這時候要是男朋友不但不懂該怎麼去照顧女朋友,還說一些並沒有實際效果的話,無異於火上澆油。記住,痛經的時候千萬別跟你的女朋友說這三句話:1、喝點熱水就好了!2、不要吃止痛片,對身體不好!3、你這個不算很嚴重吧,我的XX朋友痛的才叫厲害,都在床上打滾了!

瞭解了大姨媽這個親戚的由來,我們來說說大姨媽來了,要怎麼照顧它。

1、保持精神愉快。大姨媽來了不要慌,幫助女朋友適當調理身心,避免精神刺激跟情緒波動。

2、就是去超市或者商場買來姨媽巾。不要覺得幫女朋友買姨媽巾是很丟臉的事情,女朋友會很開心的哦。

3、挑選適宜的內褲。姨媽來的時候,內褲要選透氣性強的,柔暖舒適的,勤換洗。給女朋友買內衣褲也是很貼心的小舉動。

4、注意衛生,小心病菌的感染,尤其是生殖器外的衛生,個人衛生可是很重要的。

5、注意保暖,睡覺前幫女友燒一盆熱水讓她泡泡腳,對緩解痛經很有幫助;在家裡空調要適度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