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的按摩補腎壯陽法

中醫認為人身體有很多穴位,每一個穴位都有自己對應的功效,其中有幾個位置是可以起到補腎壯陽的作用,而且非常管用,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大家都知道中國的中醫文化博大精深,而且非常實用,中醫認為人身體有很多穴位,每一個穴位都有自己對應的功效,其中有幾個位置是可以起到補腎壯陽的作用,而且非常管用,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1、按摩全耳

動作:雙手掌心摩擦發熱後,向後按摩腹面(即耳正面),再向前反覆按摩背面,反覆按摩5~6次。

作用:此法可疏通經絡,對腎臟及全身臟器均有保健作用。

腎開竅於耳,按摩耳朵是最直接的補腎之法,而且不會有任何副作用,所以大家都可以嘗試。除此以外,男人們還可以透過泡腳來達到補腎的效果。

2、按揉太溪穴

太溪穴位於足內側,內踝後方與腳跟骨筋腱之間的凹陷處。太溪穴是腎經上的原穴,原穴是指源頭,生命的原動力。每天只要堅持揉按刺激太溪穴,就能夠調動起生命的原動力,氣血才會上達於面,下行於足。

揉按太溪穴最佳時間是在每晚上9點,一次按30下。在按的時候我們可以採用正坐或平放足底的姿勢。用手指按揉,按揉時一定要有痠痛的感覺,每天堅持按太溪穴能夠防治因冬季氣候所引起的常見病症。

3、揉按丹田

丹田位於肚臍下一寸至二寸處,相當於石門穴位置。

方法是兩手搓熱,在腹部丹田處按摩30-50次。丹田乃人之真氣、真精凝聚之所,為人體生命之本。

此法常用之,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從而達到強腎固本目的,能健腎固精,並改善胃腸功能,有利於延年益壽。

4、按摩睪丸

男性在臨睡和起床前,躺在床上,兩腿自然伸直、稍分開。搓熱雙手,一手按住小腹,另一手的拇指、食指圈住睪丸,將其置於虎口位置。用餘下三指輕輕捏睪丸,默數81下。然後左右換手,在另一側睪丸重複。按摩時思想要專一,若陰莖勃起,務求剋制。按摩完睪丸後,可一手沿肚臍搓圈,順逆各81次。要注意的是,按摩睪丸時手法宜輕不宜重,把握輕、柔、緩、勻的原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