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性鼻出血是什麼原因

  鼻出血與高血壓有關嗎?高血壓性的鼻出血是怎麼回事呢?有很多患者朋友們經常問到這樣的問題。很多朋友很難把鼻出血與高血壓聯絡到一起。鼻出血看似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其背後往往隱藏著可怕的疾病問題。臨床中也證明,很多疾病都會導致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鼻出血,而這一問題常常被患者朋友們忽視。今天,我們的專家們將就針對鼻出血這個問題為我們的高血壓患者們揭開迷底。

  高血壓性鼻出血是高血壓患者中的常見病情。也是中老年高血壓患者朋友們常見的病症表現。中老年中為高血壓性鼻出血的多發人群。如何確診高血壓性鼻出血,有關專家告訴我們,確診本病的主要依據是要根據患者發病前後也就是在鼻出血的前後要測量患者的血壓,瞭解患者們的血壓情況,如果在發病前後患者們的血壓較高,又沒有鼻部和全身疾病,以及既沒有勞累、受涼可能誘發鼻出血的情況,則基本可確認為高血壓性鼻出血。

  治療高血壓性鼻出血,不能單純從中止鼻出血為出發點,要做到對症治療,根據鼻出血的特點和患者的年齡,分析鼻出血的狀態。中老年若鼻出血量較多且不易自止,出血前,鼻部有搏動感,既往有高血壓史,可初步判斷為高血壓導致的鼻腔後段外側靜脈叢血管破裂出血。除區域性止血外,最重要的是積極控制患者的血壓。

  高血壓性鼻出血與治療普通的鼻出血有著明顯的區別,只有較好的控制好患者的血壓情況才能正確的治療鼻出血的情況,如患者朋友們出現了高血壓性鼻出血一定要找到原因,控制血壓才是根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