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發病原因跟什麼有關係

  胰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哪些?胰腺癌的發生跟人們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關係,目前還是有很多人不瞭解胰腺癌,但是胰腺癌一旦發生危害是極其大的,那麼,瞭解胰腺癌的發病原因很重要。

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胰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吧!

  1、飲酒:不同種族飲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這是引起胰腺癌的病因之一。

 2、糖尿病: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週期程序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引發胰腺癌的發生。

3、 吸菸:這是最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病因,大量的研究支援胰腺癌與吸菸之間有密切聯絡。吸菸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機制:①吸菸促使致癌物質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分泌到膽管,隨後反流入胰管;②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對器官的特異性作用可隨血流入胰腺。吸菸者可能因細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實驗證實,保持足夠的葉酸和吡哆醛濃度,可減少與吸菸相關的胰腺癌的危險性。

4、咖啡:調查發現,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險增加4倍。研究證明,咖啡可以抑制dna修復並在dna複製完成前誘導有絲分裂過程,這也是主要的誘發胰腺癌的病因。

  以上就是對胰腺癌發病原因的介紹,希望對胰腺癌患者有所幫助,由此可見,胰腺癌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特別是跟患者的飲食有直接關係,胰腺癌患者一定要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利於預防胰腺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