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怎麼快速止咳

咳嗽是人們經常會遇到一種身體症狀,對人們的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感冒、肺炎、氣管炎、肺結核、咽炎等疾病都會引起咳嗽。很多咳嗽都是在晚上時加重,而且晚上咳嗽還會影響睡眠,非常難受,乾咳d的時候怎麼快速止咳呢?

1、鹽水漱口法,咳嗽可能是因為嗓子裡有衣服纖維、動物毛髮、灰塵顆粒等東西,引起喉嚨發癢才會不停的咳嗽,而淡鹽水對口腔有消毒作用,可以打通喉嚨通道,使呼吸暢通,緩解咳嗽症狀。做法倒一杯涼開水,放入一勺鹽,反覆漱口幾次,直到咽喉癢癢的感覺減輕,咳嗽也會快速緩解。

2、按揉太淵穴止咳,位置:太淵穴位於腕掌側橫紋橈側,橈動脈搏動處。方法:用拇指指腹按揉打圈,按揉50-100次,可獨自操作完成。功效:在咳嗽時,按揉太淵穴是非常方便省事又管用的。太淵穴是肺經的原穴,按揉可以提升中氣,使肺部呼吸功能加強,降低氣道阻力,可以補肺益氣,止咳化痰,通經復脈。

3、生薑敷腳底,原理:生薑性溫,味辛,裡面含有多種辛辣的揮發油,而湧泉穴主治肺系病症,將大蒜切片或者搗碎敷在足底的湧泉穴,能夠刺激穴位,緩解風寒咳嗽。做法1.晚上將雙腳用熱水清潔好。2.然後將生薑切絲,然後鍋加熱放入少許油,放入切好的薑絲,翻炒至生薑焦黃。3.然後準備兩塊紗布,將炒好的薑絲放在紗布上包好,貼在雙腳的湧泉穴位置(位置在腳跟向上1/3腳掌處),用紗布或者醫用膠帶固定好,第二天早上去掉,連續使用4-5天,止咳效果非常好。

4、藥物止咳如咳嗽病情較重或久治不愈的,建議及時就醫診斷病情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治療咳嗽,避免咳嗽病情加重或傷及肺部,造成日後肺虛久咳,久治難愈。

呼吸道感染,機體免疫力低下,炎症刺激氣管痙攣咳嗽不適,應該積極對症處理治療,按時複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適當運動鍛鍊身體,加強營養增加抵抗力,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感冒,引發咳嗽。嚴重時可以霧化吸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