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半夜快速止咳小妙招有什麼

夜間咳嗽很是煩人,咳嗽不僅使嗓子癢,晚上睡不著,還會影響到家人。小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較脆弱的,天氣稍微冷一點,就容易感冒,出現咳嗽等症狀。最令人擔心的是小孩子在夜裡咳嗽,會難受的睡不著,令家長很是心疼。那麼,兒童半夜快速止咳小妙招有什麼?

兒童在夜間快速止咳的方法:

1、藥物止咳

在夜間咳嗽厲害、影響失眠的時候,想要儘快止住咳嗽、繼續睡覺,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服用具有鎮咳功效的藥物,而且在睡之前就服用效果更好,避免睡著之後咳醒。如果咳嗽的同時還有較多的痰液,還需要同時使用祛痰藥。如果是過敏引起的咳嗽,還可同時配合抗組胺藥物服用。

2、含服生薑片

將生薑洗乾淨,先切去一小塊,使生薑有個平面的切口,再切1~2毫米厚的薄片,然後將1~2片姜含在腮幫的側邊。剛開始,嘴裡會有麻辣感,不過很快就會適應。一旦嗓子發癢想咳嗽,就用牙齒輕輕咬一下生薑,薑汁馬上就和唾液混在一起,慢慢嚥下,就能發揮止咳作用。

3、按摩立即止咳

肺俞穴,主治病症:咳嗽、氣喘、咳血、盜汗、骨蒸潮熱等。腧穴定位:在脊柱區,第3胸椎棘突下,後正中線旁開1.5寸。按摩方法:患者取俯臥位,按摩者站在患者身後,用雙手拇指指腹按揉兩側穴位,力度由輕到重,每次5分鐘。

中府穴,主治病症:咳嗽、氣喘、胸部脹滿、胸痛、肩背痛、肩周炎、手臂麻木、網球肘。腧穴定位:在胸部,橫平第1肋間隙,鎖骨下窩外側,前正中線旁開6寸。按摩方法:用中指指腹按壓穴位,每次3分鐘,每天數次。力度由輕到重,以有痠麻脹痛感為宜。

上述內容介紹了兒童半夜快速止咳的小妙招,對於寶寶夜咳的問題,也可以在平時讓寶寶多喝藥草水、檸檬水或熱水,可以在裡面加一勺子蜂蜜。這些熱飲可以稀釋喉嚨中的濃稠粘液,蜂蜜可以覆蓋在喉嚨表面上,從而抑制咳嗽。家長也要注意室內通風,一定要確保室內空氣無風媒刺激物,如煙或壁爐煙塵等,空氣汙染物會入侵肺部引起咳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