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前突的病因

直腸前突是生活中常見的肛腸疾病,患有這種疾病的大部分都是生產過的女性,此疾病的發生多是在女性分娩後,或是受到年齡影響,也或者是由於長期便秘沒有及時治療所造成的,讓不少患者苦惱不已,對於這種情況還是要及時治療,避免影響健康。

說起直腸前突很多患者可能不會很清楚它是怎樣的一種疾病,此疾病其實就是直腸發生膨出,患病早期多數患者可惡明顯症狀,隨著疾病的不斷髮展,患者可出現排便障礙、腹脹等病症,當發現自己患有這種疾病時首先就要了解病因。那麼直腸前突的病因有哪些?
長期便秘是導致直腸前突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長期便秘可發生於任何人群身上,慢性便秘的發生會導致患者的糞便過於乾硬,而排便過程中患者就需要非常用力才能將糞便排出,這樣的話就會導致陰道隔發生鬆弛,如此就會引起直腸前突。
女性在分娩過程中陰道隔會因嬰兒從中經過而發生撕裂的情況,或者是發生鬆弛,如此情況下就會造成直腸前突的發生。通常分娩造成直腸前突只針對自然生產的女性來說,如果是剖腹產的女性通常患病機率會降低。
年齡因素也是造成直腸前突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不少女性的直腸前壁和陰道後壁之間會因缺少膠原蛋白或者是彈性纖維等出現鬆弛的情況,如此情況下就會導致直腸前突,因此,直腸前突這種疾病在老年女性的身上也是非常常見的。
對於女性患者這種疾病如果能及早配合醫生進行治療,通常是可以很快恢復身體健康的,但是患者不要盲目治療,更不要放之任之置之不理才好。
直腸前突的起病原因特別的複雜,很多患者遇到了該病的症狀,導致患者的腸道健康受損嚴重,引發了腸道疼痛的症狀出現,波及到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必須要將直腸前突引起高度的重視,全面瞭解該病的治療方法,積極的治療才能緩解患者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