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是什麼呢

  如今失眠的患者非常多,目前治療疾病的專業方法也沒有取得很好的療效,所以很多人開始關注治療失眠的中醫方法。中醫治療失眠的效果是不錯的,但是任何一種治療方法都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

  1、調和氣血平衡陰陽:中醫將失眠分為實證和虛證,實證見肝鬱化火,治療失眠時用龍膽瀉肝湯加味;痰熱內擾,用溫膽湯加味。虛證若陰虛火旺,用黃連阿膠湯合硃砂安神丸加減,心脾兩虛者用歸脾湯;心膽氣虛者,用安神定志丸。

  2、精神調治舒暢情志:臨診中還應隨證採用精神調治的方法,以消除患者的顧慮及緊張情緒,保持精神舒暢。深圳鵬程醫院失眠科專家提示:對因情志不抒或緊張而造成的失眠,精神治療更有其特殊的功效。這是常見的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

  3、針灸療法寧心安神:四神聰鎮靜安神,不寐病位在心,取心經原穴神門寧心安神;三陰交健脾益氣,柔肝益陰,可使脾氣和,開氣疏洩,心腎交通,心氣安而不寐除;心脾虧損配心俞、脾俞;心腎不交配心俞、腎俞、太溪;脾胃不和配足三里;痰熱內擾配內關、豐隆。還可以採用耳針、梅花針、灸法、推拿等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治療是很多人都非常關注的問題,如今失眠已經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多見的疾病,作為失眠的患者,一定要重視疾病的治療。在治療失眠的過程中,患者還應該調節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情緒過於激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