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青光眼有哪些症狀

  先天性青光眼是出生時就有的,一般都伴隨多種併發症,對孩子的生長髮育都有很大的阻礙。在臨床治療上,很多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而且副作用比較大。

  先天性青光眼患者的主要症狀

  1、畏光、流淚、眼瞼痙攣

  這是嬰兒青光眼的症狀中比較典型的,生活中,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在嬰幼兒時期出現這些症狀時,家長朋友們應及時帶孩子應作進一步檢查。

  2、角膜增大,前房加深

  當嬰兒的眼壓升高時,角膜上皮會出現水腫症狀,外觀也會失去光澤。有的患兒會出現後彈力層膜破裂,最後可能會形成不同程度的角膜渾濁。

  3、眼壓升高、房角異常

  青光眼性視盤凹陷及眼軸長度增加,這些症狀對於嬰兒青光眼的診斷十分重要,但常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檢查,才能充分確認。

  青光眼的危害有哪些

  1、青光眼患者的視力下降一般發生在急性高眼壓時,視力下降初期是由於高眼壓使角膜內皮不能將角膜內的水分正常排出,結果發生角膜上皮水腫;急性持續高眼壓,可使視力降至光感,這是因為很高的眼壓嚴重影響了視細胞的代謝這就是青光眼的危害表現。

  2、由於視野缺損的產生具有隱匿性和漸進性,特別在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因早期臨床表現不明顯或沒有特異性不易發覺,一旦發現視力下降而就診時,往往已是病程晚期,視野缺損嚴重,且不可恢復,都是青光眼的危害,因此青光眼強調早期發現,及時治療。

  3、很高的眼內壓迫使鞏膜篩板向後膨隆,透過篩板的視神經纖維受到擠壓和牽拉,青光眼的危害出現就會阻斷了視神經纖維的軸漿流,最終導致了視神經萎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