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子受精時有什麼感覺

受精卵是由精子透過卵子的幾層保護膜,來到卵子的細胞核中,與之結合而成的。電視劇中,經常會出現女主發生了嘔吐的妊娠反應才到醫院檢查發現了懷孕的片段。其實在現實中,卵子著床是有一些輕微的反應的,只是反應特別小,因此,如果不去醫院檢查,可能短時間內,真的發現不了已經懷孕。

卵子受精時有什麼感覺

1、排卵期體溫降低。卵子受精時一般是沒有什麼感覺的,但受精卵著床有一部分特殊女性會有一些症狀,她們在卵子排出的第二週時,人體的基礎體溫會出現降低,大約1度左右,身體並沒有太大的不適,低溫持續時間大約在12小時左右,第二天體溫就會恢復正常,這是著床低溫現象。如果有些女性出現這種現象,那麼可以根據自己近期的情況推算一下時間,如果時間也符合,那麼恭喜,80%的機率是你懷孕了。

2、停經。當受精卵著床後,會進入女性的子宮慢慢形成胚胎,月經會停止大約5-8周,大約第九周的時候會發育為胎兒,因此,如果女性發現自己例假出現了紊亂,那麼有可能已經懷孕,並且已經形成了胚胎。

3、妊娠反應。妊娠反應最早在女性停經第6周的時候就開始慢慢突顯出來,此時,準媽媽會感到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噁心還特別愛吃酸的。這些症狀都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夠表現出來的。生理反應主要有身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多,這也是去醫院檢查時,醫生普遍判斷是否懷孕的標準之一。

卵子受精時,女性身體並沒有過大的感覺和症狀,但是,作為備孕期的準父母,這個時候就要非常細心,但凡有任何不適,建議去醫院做個HCG的檢查來判斷是否懷孕。一般懷孕初期的女性,身體仍然會有細微的變化,準父母可以根據這些變化,使用驗孕棒等工具來判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