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壯陽酒泡法

鹿茸是我國名貴的中藥材其中之一,人們對於鹿茸多數都是採用來藥酒,來達到壯陽的效果,那麼鹿茸壯陽酒怎麼泡製呢,下面來看一下。

   鹿茸的價值十分的高,是名貴的中藥材,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強精補腎的效果,所以很多因為腎虛而導致體質虛,陽氣不足的人們,都想採納鹿茸來調理症狀,而且鹿茸多數是用於泡成藥酒使用,這樣更能發揮出鹿茸獨到的治病功效,下面來看下鹿茸的幾種藥酒泡製法。

參茸海馬酒

人參15克,鹿茸10克,大海馬1只。上藥切碎成粗末,紗布袋裝,用白酒1000毫升浸泡。14天后取出藥袋,壓榨取液,將榨取液與浸出液混合,靜置後過濾即得。口服。每次20毫升,每天2次。功效:補腎強身,提神回春。用於腎虧畏寒,陽痿不舉,精神萎靡。陰虛陽亢者忌服。陽虛畏寒甚者可用紅參,一般則用生曬參。全方溫陽益氣力甚,故陰虛陽亢者忌服。

人參鹿茸酒

紅參20克,鹿茸10克,白糖150克。上藥切碎成粗末,紗布袋裝,用白酒1000毫升浸泡。7天后取出藥袋,壓榨取液。將榨得的藥汁與浸出液混合,靜置後過濾即得。口服。每次10~15毫升,每天2次。功效:補氣助陽,益腎填精。用於腎精虧損,氣血不足,陽痿,以及更年期綜合徵。陰虛火旺及高血壓病者忌用。人參,鹿茸是中藥補品中常用的,也是知名度較高的名貴藥材,但不能濫用。紅參補氣,配伍鹿茸後益氣助陽之力更強。

鹿茸山藥酒

鹿茸15克,山藥60克,白酒1000克。製法:將鹿茸,山藥與白酒共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以上便可服用。功效:補腎壯陽。適用於性慾減退,陽痿,遺精,早洩;腎陽虛弱的遺尿,久瀉,再生障礙性貧血及其它貧血症。

壯陽益腎酒

蛤蚧1對,海馬10克,鹿茸10克,紅參15克,枸杞50克,淫羊藿30克,五味子30克。上藥用2500毫升白酒浸泡7天后即可飲用。口服。每天臨睡前飲35毫升,2個月為1療程。功效:補腎壯陽。陰虛陽亢者忌用。

鹿茸的功效與作用

鹿茸的作用:

1、強壯作用。它能提高機體的工作能力,改善睡眠和飲食,減少疲勞。

2、對心血管的作用。鹿茸精大劑量可使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外周血管擴張;中等劑量可使心收縮力加強,心率加快,心搏出量增加,對衰弱的心臟有明顯的強心作用。對心律不齊有調節作用,並使心臟收縮加強。

3、有性激素樣作用。動物試驗證實,用鹿茸酊作皮下注射,幾天後即見前列腺、精囊重量增加。

4、它能興奮離體腸管及子宮,增強腎臟的利尿功能。

上文就是給大家介紹了鹿茸的藥酒的幾種泡製方式,希望可以讓大家對鹿茸有更精確的認識, 這樣才能根根自已的症狀,採用鹿茸改善腎虛和壯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