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幽門螺桿菌

現代的生活,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飲食各種各樣,再加上上班族長期以來在外快餐等就餐,從而更是加劇了胃病的病發率,而所謂的胃病緣起於幽門螺旋桿菌(Hp),主要是因為其帶有鞭毛,能夠穿過粘膜,分泌空炮毒素蛋白和細胞毒素導致黏膜上皮組織受損和炎症反應。常見的便是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從而引起細胞被破壞,以至於現在在醫院中看見很多人常常去醫院裡檢查幽門螺旋桿菌。怎麼檢查幽門螺桿菌是很多人想去了解的問題。

檢查幽門螺旋桿菌的比較常見的主要有胃鏡檢查:這種檢查的結果是最具有代表性,也是檢查結果比較準確的一種,但操作較複雜,技術要求較高。這種檢查主要是將一條帶有鏡頭的軟管從口腔送進直達胃中,而這種操作對於病人來說無疑是最痛苦,而隨著發展目前大部分的患者都有選擇無痛麻醉,即在檢查前麻醉師會給病人適當的靜推丙泊酚類的鎮靜藥讓病人進入熟睡狀態。胃鏡之所以會是檢查準確較高主要是因為胃鏡可以直接觀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腸的病變情況,主要看有沒有糜爛及出血,取樣本等等。可以直接將樣本送去做病理檢查。而選擇無痛胃鏡的病人在結束後完全沒有做胃鏡的不適感覺,感覺有輕微的不舒服。還可以查血:檢測血液中幽門螺桿菌抗體及毒素。抽血不是查細菌,而是看是否血象增高,一般是白細胞等升高。抗體陽性表明有感染,但不是血中有幽門螺旋桿菌。如果血中能直接查到細菌就是菌血症,病就很重了。

當發現自己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時,首先必須給予根除幽門螺旋桿菌,使用抗菌藥治療。同時也要服用抑制胃內酸度的藥物及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但是當出現穿孔、出血等應立即手術。同時在生活中應定時進餐,少量多餐,正確服用藥物,保持樂觀心情,同時也要學會消化性潰瘍的自我護理知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