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常見的分類有哪些呢

淋巴瘤是現今世界上比較常見的腫瘤之一,它是身體的免疫系統。淋巴瘤會給患者帶來身體上的傷害,在精神上的摧殘患者。嚴重的更會剝奪患者的生命。淋巴瘤常見的分類有哪些呢?

淋巴瘤的分類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依據組織細胞學檢查,有無巨網狀細胞分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病。根據有關統計分析,我國非霍奇金病多於霍奇金病,前者約佔70%以上。另一種是依據組織病理學的特點,再將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病分成多種亞型。其中霍奇金病有4個亞型:淋巴細胞為主型。結節硬化型。混合細胞型。淋巴細胞消減型。

據統計,結節硬化型和混合細胞型最多見,一般各佔40%,而淋巴細胞為主型和淋巴細胞消減型較少見,約各佔10%。

非霍奇金病的分類方法較多,主要是對淋巴細胞的分化和轉化過程認識不一致的緣故。近年來很多學者提出了新的分類方法,但是分型過多尚有待簡化。一般將非霍奇金病分為兩類,即結節性淋巴瘤和瀰漫性淋巴瘤。

結節性淋巴瘤又可以分為4型:淋巴細胞分化良好型。2淋巴細胞分化不良型。混合細胞型。組織細胞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