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更年期綜合症

如果說生命是一架不停轉動的機器,那麼更年期就是機子步入了老齡化的開始,我們就需要對這臺機子愛護有加,甚至是充份的理解機器這一生中走過的道路,不知道在哪裡或者在什麼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會終結,但是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身體轉折點,我們都應該認真對待,如何預防更年期綜合症也是我們需要了解的知識之一。

步驟/方法:

1、更年期對所有人來講,都是一種正常的過程,包括男性也會有更年期,現在介紹一下女性更年期的預防知識,首先女性朋友需要心態平和,不要過於焦燥,容易導致情緒過激引發其他的不適。

2、注意身體的變化,不用過於悲觀,因為容易心煩氣躁,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可以在這個時段補充一些安神的補養品,或者之類的,來緩解身體方面的不適,減輕精神壓力。

3、建議進入更年期的朋友多與家人在一起,從家人的點滴關懷中可以給更年期的女性帶來陌大的安慰以及精神釋放,多與家人溝通,多吃清淡的水果和蔬菜有利於保持身體的抵抗力。

血管舒縮症狀 主要表現為潮熱、出汗,是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絕經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約3/4的自然絕經或人工絕經婦女可以出現。潮熱起自前胸,湧向頭頸部,然後波及全身,少數婦女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在潮紅的區域患者感到灼熱,面板髮紅,緊接著爆發性出汗。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頻率每天數次至30~50次。夜間或應激狀態易促發。此種血管功能不穩定可歷時1年,有時長達5年或更長。

更年期綜合徵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潮紅。更年期綜合徵多發生於45~55歲,90%的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人工絕經者往往在手術後2周即可出現更年期綜合徵,術後2個月達高峰,持續2年之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