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宮產後40天同房後有少量出血怎麼辦

一般而言,產婦在生完寶寶之後,產婦的身體特別是生殖器官會發生明顯的改變,會受到一定的創傷,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修復。如果過早的進行性生活,往往會引發產婦的刀口開裂引發出血。因此,在產婦各個組織器官特別是生殖器官尚未完全恢復時,要注意絕對禁止過性生活,必須要等到產婦的身體完全恢復正常後,才可以考慮過性生活。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刨宮產後40天同房後有少量出血怎麼辦。

步驟/方法:1、禁止同房。在產婦生完寶寶的2個月之內,是絕對禁止同房的。對於剖腹產的女性,最好是在產後的3個月之後再考慮同房。

2、保持衛生。由於產婦剛生產完,其身體的抗病能力較差,生殖道的創口依然存在,沒有完全的癒合,因此,這時過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保持衛生,特別是男性生殖器一定要注意保證清潔,在同房之前,用溫水洗乾淨,女性在夫妻性生活之後要注意清洗陰部,以免引發感染。

3、產後避孕。不少新爸爸、新媽媽們,在寶寶出生之後,也沒有月經的來臨,認為不會懷孕,便為所欲為、無所顧忌了,可以暢快淋漓的過夫妻性生活了,不用考慮避孕的事情了,事實上,不少產婦在產後過性生活時沒有采取避孕措施而發生懷孕,這對女性而言,身體傷害非常重。因此,在產後過性生活,必須要考慮避孕。

注意事項:如果每次同房都有出血現象,不要盲目止血,一定要立即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查明出血的原因,以免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引發嚴重的婦科疾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