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強腎茶是真的嗎 有哪些茶效果好

一說到老中醫,那都會認為“經驗豐富”“值得信賴”的代名詞,那麼老中醫強腎茶是真的嗎?老中醫強腎茶有哪些?

現代人壓力大,生活部規律,很容易導致腎不好。因此,對於強腎,除了食補之外,喝茶也是補腎強腎的很好的途徑,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老中醫強腎茶是真的嗎?

喝茶一直使我們老祖宗留下來的美德,中醫一直提倡喝茶強腎壯陽。現代社會大家工作忙,都不重視喝茶強腎壯陽這項事情,殊不知,其實在中國,講究茶飲養生,在品茶的同時,還能強腎壯陽,一舉多得,是許多人都喜歡的強腎方法。

此外,茶療溫和持久,古老的中醫,很早就有“茶為萬病之藥”之說。茶療除了具備茶的一般健康功能外,還有自己獨特的療養功效。有針對性選用各種天然草本,能起到很好的調理效果。

老中醫強腎茶有哪些

紅棗茶

做法:需要紅棗3枚至5枚。將棗用刀割破,沸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具有健脾胃、養肝血、補腎強腎等功效,長期飲用,能延年益壽。

蝦米茶

做法:蝦米10克,綠茶3克。共放入茶杯中,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5分鐘,代茶頻飲。

功效: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蝦米茶具有強腎壯陽的功效。常用於治療陽痿滑精、腎虛腰痛等症。

黑米茶

做法:將黑米炒至表層開裂露出白色的米心為止。每次取炒過的黑米10克,依個人口味可以加3克紅糖或紅茶,用200毫升沸水沖泡,燜上10分鐘後即可飲用。

功效:黑米有補腎強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常喝黑米茶,更是能夠抵抗致癌物質的產生,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新陳代謝。

菟絲子茶

做法:菟絲子10克。洗淨後搗碎,加紅糖適量,沸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具有補腎強腎、養肝明目等功效。長期服用能明目、輕身、益壽延年,且可治療男女腎虛不育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