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是怎麼回事

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是很多家庭都會遇見的一個問題,而導致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新生兒胃腸發育不全,然後腸絞痛導致的,一般還會伴有便秘的現象發生,而這種情況下媽媽透過改善母乳質量和平時幫助嬰兒排便來解決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的問題。

新生兒是一個全新的小生命,對於剛出生的小孩子來說,新生兒是比較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的,常見的一種就是新生兒經常會出現掙扎憋勁頻繁的情況,這讓很多媽媽都非常擔憂,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表現。那麼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怎麼回事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新生兒的胃腸發育的不成熟而導致的,因為胃腸發育不完全的話,那麼腸道蠕動能力就會變得不協調,那麼也就容易引起腸道脹氣,因而出現肚子咕嚕咕嚕響的症狀表現,如果排氣多的話,也會導致放屁多,並出現頻繁不可理解的哭鬧。這種情況下只要及時補充營養物質,一般在過個幾天的時間都是會有所改善的,慢慢的隨著胃腸發育完全,這種情況也會漸漸消失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嬰兒腸絞痛屬於一種嬰兒發育中的問題,那麼家長就不能夠特別的慌張,不要隨意的相信一些偏方亂給孩子食用,生活中,注意保持孩子的睡姿等情況。協助孩子順利排氣排便等,科學的幫助新生兒解決掙扎憋勁頻繁的問題。
如果因為腸絞痛導致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的話,一般還會伴有便秘的情況發生,這是有兩個原因會導致的,一個是因為母乳不足,這時媽媽就要多吃些催奶的食物,如豆腐鯽魚湯、豬腳黃豆湯等,或者為寶寶及時補充配方奶。另一個原因是母乳中蛋白質含量過多,媽媽要保證飲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粗糧,多喝水或粥,湯要適量,控制蛋白質的含量,寶寶的便秘情況就會馬上好轉。
人工餵養的寶寶比較容易出現新生兒掙扎憋勁頻繁的情況,因為奶粉含酪蛋白、鈣鹽較高,不易消化;並且新增了各種營養素,有些寶寶的腸胃不適應,導致身體難受,然後只能掙扎。針對這種情況,媽媽注意不要把奶粉衝得太濃;可以在兩頓奶間給寶寶喝些水緩解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