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致病因素

胃癌的致病因素是遺傳導致的,如果說父母有人患了肺癌,那麼遺傳給子女的可能會很大,還有年齡、性別也有直接的關係,飲食不當也會導致胃癌,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疾病因素,吸菸等因素也會導致胃癌的發生。

胃癌症狀較為嚴重,這種疾病一般都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然後做好預防工作,想要預防還要注意找到病因,然後準確的預防。但是胃癌的病因有些人並不是非常明確,下面就來介紹,胃癌的致病因素。患者要仔細的閱讀文章,然後做出預防或是治療。
1、遺傳因素
父母中或是直系親屬中有人患了胃癌,那麼遺傳的機率就會很大,他們可能會比正常高出很多倍。
2、年齡和性別
年齡還有性別對於胃癌也有一定的影響,研究發現胃癌一般發生在40以上的人當中,60歲到74歲這個階段胃癌死亡的機率非常大,而且男性要比女性高出很多。
3、飲食不當
長期飲食結構不合理,經常吃一些醃製、熏製、幹海貨、隔夜菜等食物的人患上癌症的機率也會非常大,這些人一般很少吃新鮮的水果或是蔬菜。
4、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有研究發現,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也會導致小部分的人患上胃癌,如果胃部長期受到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就可能會導致胃部發生病變。
5、疾病因素
一些慢性萎縮型胃炎、慢性胃潰瘍、直徑大於2CM的胃息肉患上胃癌的機率也會增加。這些人是胃癌的高發人群。
6、吸菸
吸菸的人患上胃癌的風險要比不吸菸的人高出兩倍,尤其是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吸菸的患者,他們的患癌風險更大。還有一些長期受環境汙染的人,患癌的機率也會大大的增加。
以上就是針對胃癌的致病因素做出的一些解釋,只要患者在疾病的早期發現後,然後及時的做出治療,一般都會有治癒的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還要調節自己的飲食,防止疾病惡化或是二次復發,這樣就會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影響,情況就會比較嚴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