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小腦半球梗死症狀

得了左側顳葉腦梗死,通常會出現一側肢體活動受限,頭暈頭疼,睏乏等症狀。經過康復治療以後,已經有了明顯的好轉,可以繼續做肢體功能康復訓練,並且做針灸等治療,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和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

小腦梗死的主要是引起的頭暈頭昏,行走不穩,指鼻試驗異常等共濟失調的,還有言語爆破音的情況的。注意有無引起腦疝的情況的。

腦梗塞又名缺血性腦血管病,是一種由於腦血管內發生血栓,栓塞或其他原因導致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疾病.腦梗塞包括常見的腦動脈硬化血栓形成性腦梗塞(簡稱腦血栓)和腦栓塞.急性期應臥床休息,頭部放平,必要時給吸氧.除血壓特高外一般不降壓.勤翻身,注意呼吸道通暢,預防呼吸道及泌尿道感染,預防褥瘡.。

對頸動脈阻塞者可作血栓摘除術.對於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和顱內動脈系統阻塞者,可於病側進行顳淺動脈和大腦中動脈的吻合術.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降低血脂,營養神經,促進神經細胞代謝,注重血壓等治療,對有冠心病,風心病,糖尿病者,要注意原發病的治療.

日常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緻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並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茶。

戒菸酒避免吃含明礬的食物如油條等平時要注意吃牛奶、豆漿、豆腐腦、小蝦米、排骨湯等食物還可以吃膠囊來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