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顳枕葉腦梗死症狀

枕葉是大腦的視覺中樞,因此枕葉梗死的主要症狀是視力模糊和視野喪失。患者會在一側視野出現明顯缺陷,常在一側手臂撞到牆壁時行走;或需要增加頭部角度才能看到,看到整個事情。枕葉腦梗死對肢體力量和語言清晰度無影響。如果兩個枕葉同時梗塞,患者將完全失明,失明。有些枕部梗塞患者前額經常疼痛。

在枕葉梗塞患者中,如果小面積梗塞可發生於左眼視力偏盲、象限失明,也可發生於左眼視野缺損。同時,可能出現左肢無力或感覺異常。如果有大面積的右枕葉腦梗死,患者通常出現失明,主要是左側失明。同時,患者可能出現左肢偏癱、偏癱感覺障礙。嚴重者可出現腦水腫和顱內高壓。顱內壓升高可導致腦疝,導致死亡。有些病人還可能有意識障礙,如嗜睡、嗜睡或昏迷。如果顱內壓升高,應及時治療。如果病人有意識障礙,他應該被喚醒。

對於這種疾病患者可以出現反應遲鈍,可出現抑鬱、眩暈、言語減退,最重要的表現是左眼同向性偏盲,即在日常生活中看不到物體放在自己身體的左側。走在路的右邊,走在車身的左邊,從車上看不到。有時會伴隨著嘴角的輕微偏差。它也可能伴隨著左腿的僵硬和笨拙的動作。它也可能伴隨著左側或四肢的疼痛和低溫。

左枕葉腦梗死可引起右同向性偏癱。左枕葉腦梗死的治療需要抗血栓藥物。如果發病的急性期在溶栓時間窗內,溶栓治療只要符合適應症,排除禁忌證即可考慮。溶栓24小時後,隨後給予抗血小板藥物治療。藥物和神經保護劑也需要改善大腦血液迴圈。如果梗死麵積大,就必須用藥物控制腦水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