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七週小腹墜脹腰痠白帶增多怎麼回事

孕婦在懷孕期間會有很多的異妝出現,都是屬於正常的範圍內,下面來了解一些原因和症狀。

懷孕時由於荷爾蒙發生變化,腹部和背部受的壓力增加,因此常會有腰痠背痛的現象。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出現腰痠背的機率也會增加,程度也愈嚴重。走路過多或姿勢不正確都會造成腰痠背痛。一般不需要特別治療。對於懷孕初期出現的腰痠症狀,只要適當休息,加上區域性熱敷和按摩便可有效改善,並不需要特別就醫,若有嚴重的肌肉無力、痠麻情形,就必須請及時就醫。

懷孕初期有腰痠正常,屬於正常範圍。這是因為,懷孕初期因激素的影響關節韌帶鬆弛,子宮增大,壓迫盆腔組織與神經,受精卵著床後逐漸長大,子宮受到了刺激,有時候會產生宮縮,而且此時激素水平也有一定的變化,所以這是子宮受到懷孕刺激引起的腰痠痛。小腹墜脹是因為,懷孕後早孕期的胎氣引起的小腹疼痛和脹氣。這個是懷孕後的正常現象。黃體素讓腸蠕動變差,孕婦脹氣最明顯的時期,通常發生在第一孕期,也就是懷孕前3個月。懷孕之後胃部排酸能力較差,胃酸相對過高;此外,剛懷孕時,即卵巢從排卵到懷孕這段時間中,體內黃體素逐漸增高,而黃體素會使腸的蠕動能力變差,排洩功能自然也受影響,此時就會出現脹氣和便秘的症狀。因此,造成第一孕期脹氣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激素分泌改變造成的。

妊娠以後,卵巢的黃體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以維持孕卵的著床和發育。12周以後,胎盤形成,體內繼續合成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孕婦體內始終保持著高雌激素和高孕激素狀態。於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依賴的細胞發生明顯變化,外陰組織變軟、溼潤、陰道上皮增厚、血管充血、滲出液和脫落細胞增多,子宮肥大、柔軟、充血,腺體分泌旺盛。宮頸腺的分泌和陰道滲出液以及脫落細胞混在一起形成白帶,在妊娠期就會不斷地排出體外。

以上狀況都是屬於正常的症狀,平時多瞭解相關的知識可以,對懷孕期間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