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丙肝的常見檢查都有哪些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肝功能變化,要全面的進行調理身體,避免造成肝臟功能受到影響,而且要注意治療方式,有效進行飲食,變形,也要注意護理方案,全面的進行調養,要注意自己的肝臟功能變化,那麼,患上丙肝的常見檢查都有哪些

1、肝功能:包括血清血清轉氨酶,AST,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膽鹼酯酶,鹼性磷酸酶,轉肽酶等。

2、丙肝病毒抗體:抗丙肝病毒。

3、丙肝病毒定量:血清丙肝病毒,瞭解丙肝病毒複製的活躍程度。

4、影像學:包括腹部肝膽脾彩超,瞭解肝臟有無慢性損傷.必要時行腹部增強CT或核磁,以瞭解病情損傷程度。

5、肝臟瞬時彈性波掃描:是一種無創檢查可用於慢性丙型肝炎患者肝臟纖維化程度評估。丙型肝炎患者評估肝臟纖維化程度對於確定治療方案非常重要。6、肝組織活檢:仍然是評估患者肝臟炎症分級與纖維化分期的金標準。

丙肝一般具有哪些症狀呢

1、慢性丙肝的症狀:

丙肝一般具有哪些症狀慢性丙肝是三種情況中,病情最為樂觀的。不過雖然病情較輕,但是也會有一下症狀出現: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不佳、肝少大有輕觸痛,可有輕度脾大。中度:症狀、體徵、實驗室檢查居於輕度和重度之間。重度:有明顯或持續的肝炎症狀,如乏力、納差、腹脹、尿黃等,伴肝病面容、肝掌、痴、脾大。所以,即便是慢性丙肝也要給予一定的重視。

2、急性丙肝的症狀:

相對於重型丙肝來講,急性丙肝的症狀就會顯得輕一些。少數患者以頭痛、發熱、四肢痠痛等症狀為主,類似感冒。還會有有全身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厭油、腹脹、肝區痛、尿色加深等感覺。這種情況下,只要患者主動的去服用一些藥物就可以治好。

3、重型丙肝的症狀:

什麼是重型丙肝呢臨床表明,重型丙肝患者在會感覺極度乏力,嚴重消化道症狀,出現神經、精神症狀,表現為嗜睡、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昏迷等。丙肝一旦發展到這種嚴重的程度,治療起來就會比較困難了,所以需要患者積極的配合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