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導致冠心病的發作

冠心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病,相信大家對於這種疾病都不會陌生,冠心病在中老年人群中發病率較高,冠心病突發的時候,主要症狀為心律不齊、頭暈眼花、呼吸困難以及四肢無力等,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的冠心病呢?專家表示,冠心病的發病原因主要有:

一、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和高血脂都是導致冠心病發作的常見原因。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險性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係。LDLC水平每升高1%,則患冠心病的危險性增加2-3%.甘油三脂TG)是冠心病的獨立預測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異常,後兩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

二、年齡和性別:一般來說,年齡越大,患上冠心病的可能也會更大,特別是女性在絕經期之後,容易患上冠心病。40歲后冠心病發病率升高,女性絕經期前發病率低於男性,絕經期後與男性相等。

三、不良生活習慣:日常飲食中的熱量過高,導致身體肥胖,而肥胖人群往往冠心病發病率較高。肥胖症為已明確為冠心病的首要危險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吸菸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也是需要大家平時注意的。冠心病與吸菸之間存在著明顯的用量-反應關係。

專家提醒,夏季天氣炎熱,也是冠心病的高發期,所以建議大家,平時應該經常活動身體,飲食儘量清淡,多喝水,保持舒暢的心情,避免過於勞累,心理壓力大的時候,應該儘量放鬆,把這些事情做好,對於預防冠心病會非常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