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重物及摔跟頭也容易導致肩周炎

現代人的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都特別的大,所以大家產生疾病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在平時的生活中大家往往使用肩部的頻率是最高的,日積月累使用後肩周炎便漸漸產生了。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還有什麼原因可以導致肩周炎。

搬重物肌肉拉傷易致肩周炎。

我們所說的受到超強外力的損傷,就是指在瞬間內,由於肩關節周圍軟組織受力超越了所能承受的負荷能力而引起的韌帶、肌腱和肌纖維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例如,當我們在搬舉重物用力過猛時,肱二頭肌和岡上肌會受到衝擊重力,導致肌腱和肌肉連線部位發生斷裂或撕裂,造成區域性損傷,從而導致肩周炎的發生。

突然摔倒肩周損傷易致肩周炎。

在有精神準備的情況下,身體不容易遭受損傷,而當我們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突然遭受外力作用時,容易損傷肩關節周圍的軟組織。例如,當我們突然摔個跟頭,很容易造成骨折、脫位、軟組織撕裂等損傷。這是因為,活體軟組織的強度、韌度與精神因素、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在神經系統支配下,強度和韌度有較大的可塑性。因此,有時重力並不大,由於沒有充分的精神準備,即可造成肩關節周圍肌腱、肌肉、韌帶等軟組織的損傷。

上述的文章我們瞭解了搬重物及摔跟頭也容易導致肩周炎,想必對與這兩點大家都不怎麼了解,所以要好好的看看,同時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不經意之間也會產生疾病,所以我們好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