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水痘應儘早隔離 謹防接觸

一般家長都知道沒得過水痘的孩子接觸水痘患者後容易被傳染,殊不知,家長患了帶狀皰疹,也會讓孩子感染上水痘。水痘是由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傳染性疾病,能夠透過呼吸道來進行傳染,接觸過被水痘病毒所汙染過的衣服、用具也是能夠被傳染的。因此,一旦患上了水痘,患者朋友就應該要立即進行隔離治療,在完全治好了之後,才可以能夠以前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兒童屬於水痘的易感人群,很容易就在兒童當中流行。因此在水痘高發的季節裡,一旦發現孩子出現了水痘,就應該要立即進行隔離治療,並且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還要遵醫囑進行對症處理,否則的話,這一種疾病將威脅到患者的身心健康。

專家介紹,水痘和帶狀皰疹雖不是同一個病,但都是由同一種病毒,即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致。初次感染該病毒後會引起水痘,尤其是6個月以上的嬰幼兒及學齡前兒童。痊癒後,該病毒可長期潛伏在被感染者體內,當免疫功能低下時,可能導致病毒再度活動,而誘發帶狀皰疹。專家提醒,水痘一年四季可發,一般三四月份就進入了高發期,且傳染性較強,主要是透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播。如果家長患了帶狀皰疹儘量注意不要與幼兒密切接觸,以免傳染給孩子。對於水痘患兒,家長最好先剪短孩子的指甲,讓孩子多喝水、多休息,儘量避免讓孩子抓撓長水痘的地方,否則水皰被抓破容易留下疤痕。抵抗力較差的成年人也要儘可能避免與水痘患兒接觸。綜上所述,水痘是一種具體極強傳染性的疾病,必須要進行隔離治療。在這裡再次提醒一下大家,在水痘流行的季節裡,室內要經常性地通風、換氣,定期實行大掃除。

幼兒園如果發現了可疑病例一定要儘早地進行隔離,避免水痘在兒童中流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