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治療肛裂的方法有什麼

在生活中,肛裂的發生是很多人都會患上的,然而患上這種病的人,往往是要承受著比較大的痛苦,如果病情嚴重的話,危害也會更加大,所以患上肛裂的人一定要及時的治療才行,那麼,生活中治療肛裂的方法有什麼?下面為大家介紹治療肛裂的方法。

生活中治療肛裂的方法有什麼?

排便前溫水坐浴,使肛門括約肌鬆弛,能減輕糞便對肛裂的衝擊,便後坐浴可洗淨糞便殘渣,減少異物刺激,減輕括約肌痙攣和肛門疼痛。可選用中草藥作燻洗坐浴或用藥物坐浴。

採用中西藥物配製消炎止痛藥物,直接塗於裂口處,能減輕疼痛和緩解括約肌痙攣,也可用止痛栓劑。一般說,新鮮肛裂用藥物,陳舊性肛裂用藥物化腐,再用藥物治療。

適用於早期單純性肛裂,採用藥物作為長效麻藥,對肛裂行區域性注射,藥液注入肛裂基底部和周圍組織內,手指輕輕按摩。

要求在局麻下,以手指撕裂緊束的櫛膜帶,使痙攣的括約肌鬆弛,改善肛門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達到治癒肛裂的目的。按摩特定的天樞穴位,能促進腸蠕動,緩解便秘和減輕症狀的作用,適用於各期肛裂的治療,有一定的療效。

肛裂是肛管面板裂傷後形成的潰瘍,以肛門疼痛、便血和便秘為主要症狀。肛裂長期或大量出血會導致貧血。

生活中治療肛裂的方法有什麼?對於肛裂的治療方法,文章已經為各位患者做了一番的介紹,希望患者們在患上肛裂的時候,一定要知道治療的重要性才行,只有及時的治療,才能避免更大的危害出現,希望大家都要明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